找回密码
 注册送1元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3D打印助力新冠状病毒医学研究

2020-1-31 01:05| 发布者: 模型图| 查看: 59| 评论: 0

摘要: 近日从广州形优总经理侯杰处了解到,他们已经3D打印了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部感染病例,将交付给相关医院进行研究交流。新型冠状病毒3D打印模型武汉同济医院影像中心有关医生表示,它最大特点是“毛玻璃 ... ...
近日从广州形优总经理侯杰处了解到,他们已经3D打印了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部感染病例,将交付给相关医院进行研究交流。


武汉同济医院影像中心有关医生表示,它最大特点是“毛玻璃状感染是该病毒的影像症状”。

这是确诊感染者5天左右的肺部病灶,根据病灶CT图数据进行3D重建得到模型数据后,使用全彩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它使用的是Stratasys J750 的PolyJet 多材料体素3D打印技术,可控制每个体素的材料配比、颜色值、肖氏硬度等,可对透明度区域调整透明度,显示内部结构。

侯杰表示,自己是在广州工作的武汉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回武汉过年;这个医疗病灶模型,是在相关医生指导下完成了建模,将送到医院,给呼吸领域专家们去研究,便于医生专家对病例实体分析或演进过程的讲解。 “新型冠病毒模型数据,武汉和上海有医疗机构在制图了。

修订完数据之后,将可以把病毒模型3D打印出来,供医疗使用。”侯杰表示。 3D打印技术可以极速协助突发医疗领域的实体模型演进情况的分析与实体模型交付,希望可以对此次疫情的一些医学病例研究,提供小小的帮助。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最新专题
热门讨论
最新发布
关闭

网站公告上一条 /2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站务管理|模型图【MoXingTu.com,3D模型免费下载】 ( 蜀ICP备09034136号-4 )

GMT+8, 2024-1-16 14:26 , Processed in 0.07764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